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佰原型故事

電影《八佰》的原型是淞滬會戰時期中國軍隊在四行倉庫里同敵人進行的一次驚心動魄的戰鬥。淞滬會戰,是中日雙方在抗日戰爭中的第一場大型會戰,這場戰役的規模之大、戰鬥之慘烈、持續時間之久都是中國近代戰爭史中空前的。

當時,中國軍隊的左翼部隊受到了敵人的嚴重攻擊,但是由於我國國土面積太大,兵力不足,所以蔣介石命令將守衛上海的中國軍隊撤退到內地,同時保留四行倉庫作為掩護,同時供掩埋屍體和轉運傷員使用。最後撤離的四行倉庫部隊,只有第51師的第128團大約400人,這就是電影《八佰》的故事原型。

倉庫內四天四夜的戰鬥,該團打退了敵人多次進攻,其中還有一個小分隊5名士兵突入倉庫堅持戰鬥六天七夜。但除了第4大隊上尉第2小隊長鬍祚雄是日軍槍下亡魂外,剩下的所有成員無一生還。在物資緊缺彈藥不足的絕境下,除了抵抗敵軍還有更加艱難的任務——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來等待時機逃跑。

更多關於八佰原型故事的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或者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