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地支相破

八字地支相破是八字命理中的一個重要概念,主要描述地支之間相互妨害、破壞的關係。這種關係共有六組,分別是子酉破醜辰破寅亥破卯午破巳申破未戌破。具體來說:

子酉相破。子破酉、酉破子。子酉本是相生關係,但由於雙方都是帝旺狀態,各自認為自己厲害,結果導致旺而不生,形成破壞關係。

醜辰相破。醜破辰、辰破醜。醜辰相破是同行內部矛盾的破壞,一般是隱藏的,不容易被人覺察。

寅亥相破。寅破亥、亥破寅。寅亥相破是生中帶破,一般是隱蔽的小矛盾,一般不會輕易的覺察出來。

卯午相破。卯午相破。卯午本是相生關係,但由於雙方都是帝旺狀態,各自認為自己厲害,結果導致旺而不生,形成破壞關係。

巳申相破。巳申相破。巳申相破是合中帶破,一般是隱蔽的小矛盾,一般不會輕易的覺察出來。

未戌相破。未戌相破。未戌相破是同行內部矛盾的破壞,一般是隱藏的,不容易被人覺察。

總的來說,地支相破描述的是一種五行之氣互相破壞、戰克的狀態,常被用來分析八字中各元素之間的相互作用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