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如何看空亡

空亡是八字命理中的一箇重要概念,主要用於判斷日柱的空亡情況,其判斷方法主要基於日柱所在的天干地支組合。

在八字命理中,空亡的判斷方法主要基於日柱所在的天干地支組合。具體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如果日柱處於甲子、乙丑、丙寅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戌亥。

如果日柱處於甲戌、乙亥、丙子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申酉。

如果日柱處於甲申、乙酉、丙午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午未。

如果日柱處於甲午、乙巳、丙辰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辰巳。

如果日柱處於甲辰、乙卯、丙寅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寅卯。

如果日柱處於甲寅、乙丑、丙子等旬中,其對應的空亡地支爲子醜。

此外,空亡的概念還可以擴展到年、月、日、時四柱,具有不同的影響和意義。例如,年柱的空亡可能影響祖業和父母,月柱的空亡可能影響兄弟姐妹,日柱的空亡可能影響婚姻和配偶,時柱的空亡可能影響子女。

總的來說,空亡是八字命理中一箇複雜而重要的概念,其判斷和應用需要結合具體的天干地支組合和個人的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