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看生子

八字看生子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判斷:

子女星。男命以官殺為子女星,女命以食傷作為子女星。對於女命來說,傷官通常代表兒子,因為它與女命是異性關係,但這種說法並不絕對,因為傷官也代表傷災,容易有傷災的出現,所以它往往是代表女兒。而食神制殺則容易代表生孩子,尤其是生兒子。

子女宮。子女宮位於八字中的時柱,代表子女所在的宮位。如果時柱不受八字命局的刑沖,且代表子女的星為喜神,則通常意味著有好的子女緣。

八字中的陰陽關係。男命中,正官與日主陰陽互異,通常代表女兒,而七殺與男性命主同陰同陽,則代表兒子。女命中,傷官與日主陰陽互異,代表兒子,食神與女性命主同陰同陽,則代表女兒。

此外,官殺重在食神歲運的流年有機會生子,官殺輕的話,在財星的歲運的流年容易生子。如果官殺太旺,食傷又重,那麼食傷制官殺,他們兩個相互交戰就交戰的比較厲害。這時候呢要行印的流年印會制一下這個食傷,特別是傷官出現的話,比如說這個傷官見官,然後印來出現,把這個傷官一制,這個官星代表子女星,那麼不被制了就容易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