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紫微哪个准

八字紫微斗數都是中國傳統的命理學,它們各有特點和適用範圍。

八字:主要看的是大運,即一箇人在一段時間內的運勢走向。八字可以測出大運中的流年、流月,甚至是流日每個宮位的吉凶以及導致吉凶的原因。八字看格局,主要看這個人的格局是高是低。

紫微斗數:更重視星耀的性質和星耀的組合,可以推算出一箇人發達的詳細過程,比如靠什麼發財,是靠工資還是靠做生意,從事的生意是什麼,什麼時候賺,什麼時候賠,賺錢是靠自己還是靠朋友還是靠喫軟飯,賠錢是因爲遇人不淑還是時運不濟還是兄弟反目。

紫微斗數有一定的準確率,它有着精密的邏輯,是一套比較成熟的系統。但是,能不能算準並不只由系統決定,也和算命師有關。理論上來說,命理師水平高,算的都準;水平差,就測不準了。

在實際應用中,有的算命師會根據需要,結合八字和紫微斗數來看,這樣可以提高準確率。因此,不能簡單地說哪一個更準,這主要取決於算命師的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