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音盒如何製作

製作八音盒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種簡單的DIY旋轉八音盒的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需要卡紙、齒輪、圓形紙板、吸管、牙籤、打孔器、標籤紙牛皮紙膠水、機芯等。

製作卡紙齒輪。將卡紙剪成齒輪形狀,然後將齒輪往裡面折,捲起來。

製作圓形紙板。準備兩個圓形紙板,用於貼上在八音盒的底部。

製作吸管部件。將吸管剪成適當長度,固定一根牙籤在其中一個圓形紙板中心扎一個孔,然後將牙籤插入吸管中,用膠帶固定在另一個圓形紙板上,同樣在中心扎一個孔,再將牙籤插入。

裝飾卡紙齒輪。用打孔器在卡紙齒輪上打孔,剪掉多餘部分後插入吸管,用標籤紙貼在牙籤上,正反面貼上圖案進行裝飾。

製作殼體。將牛皮紙按照殼體的結構製作成型,粘合成預先設計的殼體形狀,然後捶打夯實成殼體半成品。

殼體與機芯結合。將製作好的殼體半成品橫截面打磨平整,用打磨棒處理細節部位,使成品規整。在表面擦塗床面處理劑並通過拋光機拋光2到3次,期間擦塗染色劑進行表面著色。當所有的粘合、打磨、上色、拋光完成之後,將八音盒的發條唱針轉台、唱片模型安裝上。

以上步驟完成後,一個簡單的DIY旋轉八音盒就製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