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司更名后需要做哪些工作

公司更名後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工商變更:首先需要向工商部門提交變更申請,並進行名稱預先覈准,以覈實新名稱是否符合規定並可以在工商部門登記。覈准通過後,工商局會出具名稱覈准通知,隨後提交變更資料並等待審覈。審覈通過後,可以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變更:在工商變更申請通過後,需要到工商局辦證大廳辦理換取新的營業執照,並填寫公司變更表格,加蓋公章,整理章程修正案、股東會決議、承諾書等資料。

重新刻章:工商變更完成後,需要攜帶新的營業執照到刻章點重新刻制所有備案過的印章,如公章、財務章、發票章、合同章等。原來的印章需要在規定時限內繳銷。

銀行賬戶變更:如果公司有開對公賬戶,公司名稱變更後,需要到開戶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機構信用代碼證以及所有印鑑的變更。

商標證書變更:如果有申請商標,變更了公司名稱後,需要提出商標變更申請,以更新註冊人的名義、地址或其他註冊事項。

稅務信息變更:拿到新的公司營業執照後,應到稅務局進行公司變更登記備案,更新新的稅務信息。

以上工作完成後,所有與公司名稱有關的地方都需要拿着新的營業執照去做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