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德心故事flash

公德心故事flash故事有很多,其中一些是:

1. 一隻八哥住在一棵大樹上,它非常有禮貌,從來不願傷害別人。一天,它見有隻蟲子在啃樹皮,就試著去捉拿蟲子,可是由於嘴巴不適當捉蟲子的事並不成功。於是它就想了另一個辦法:唱歌請蟲子來“聽”,小蟲嚇得扔下樹皮逃跑了。這時樹下爬出一隻小螞蟻,由於口渴來到水溝邊喝東西,可是水溝很寬無法過去,八哥看在眼裡,心裡真替小螞蟻著急,於是八哥立刻用嘴去幫小螞蟻過水溝。螞蟻感謝不已並要酬謝它,它笑著婉言謝絕了。從此,小螞蟻和小蟲子一起過上美好的生活。

2. 在一座花園裡的噴水池中央,一隻只美麗的白鵝都欣賞著自己映在水中的美麗倒影。唯有一隻肥胖而又愚笨的禿鼻烏鴉也湊上前來。別的白鵝都嘲笑它說:“喂,烏鴉,你就不能也找個地方去呆呆嗎?這兒可不是你所能丟醜的地方!”但是,這隻愚笨的烏鴉非但不感到羞愧,反而仍然留在這裡,甚至故意跟在白鵝的後面,攪擾它們的生活。它伸長頸項,模仿白鵝高傲的叫聲。最後所有的白鵝都紛紛揚長而去。這時那隻愚笨的烏鴉仍不因此感到悔恨,反而惱羞成怒地說:“哼!我一定要把我失去的榮譽——天鵝的美德——找回。”於是,這隻愚笨的烏鴉離開了那個噴水池到公園去覓食了。然而結果仍然是不如意:它在草地上啄食著人們丟棄的食物,吃得不很滿意,最後因為貪婪和魯莽而被毒蛇咬傷死去。

以上就是公德心flash故事的一個例子,旨在展示公德心的意義和重要性。這些故事通過講述各種角色(如動物、人物等)在面對公德心選擇時的情況,以及公德心的價值和實踐方法,使人們意識到在社會交往中培養和展示公德心的重要性。希望這個例子能幫助你理解公德心的故事flash故事可能包含的各種元素和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