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老坪鬼故事

公老坪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山羊肚腸。傳說有個船戶欠了別人的債,那人揚言:不還錢就死全家。那人逼著那船戶殺了三百斤以上肉請客。船戶沒有辦法,只好照辦。等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客人讓船戶殺只雞做個擋酒菜。此時船戶肚子裡的小船已經搖搖晃晃駛向公老坪的山谷了,只能跟著肚子裡的山羊往深山走。肚子裡做好的這隻雞本是頭山羊的肝腸肚,他把肝腸掏出來拌和血肉燉了半碗血肝肉。但就在要吃肉喝湯時肚子裡的風暴驟起,眼看著肚子就爆開。剛好腹裂的那位置好比羊肚兒一樣是通暢的,腸子什麼的就流出來掉到懸崖下的河裡順水漂走了。

2. 抬官人。抬官人是指兩個結拜的兄弟抬著死去的哥哥去投胎,他們在公老坪山上找了許久才找到合適的位置,卻發現死去的哥哥還穿著官服,一個兄弟說:"我們死了以後也要當官。"於是他們把哥哥埋在了土裡。他們回去後一個被罰下油鍋,一個被罰上刀山。

此外還有野豬吃人等故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詢問當地人獲取更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