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六房天上聖母故事

六房天上聖母的傳說故事主要與一位名叫陳靖姑的女性有關。

相傳,這位聖母是福州鼓山湧泉寺的出家尼姑,她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相傳她因懷孕時遭遇大水而逃生,生下孩子後仍然繼續從事農耕和家務勞動。她的孩子聰明伶俐,深受人們的喜愛。然而,這位聖母的孩子長大後,決定要為鄉親們除掉一個作惡多端的妖怪,這個妖怪在當地作惡多端,無惡不作。在這次冒險中,聖母的孩子英勇犧牲了。

陳靖姑的悲痛感動了天上玉帝,玉帝為了表彰她的善良和勇敢,封她為“天上聖母”。同時,她也被民間尊為保護兒童的女神。

在福州地區,每逢農曆六月初六,人們都會紀念這位“六房天上聖母”。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豬蹄,認為這樣可以避免孩子被驚嚇。同時,這一天還有祭拜灶神和燃放炮竹等傳統習俗。

總的來說,“六房天上聖母”的傳說故事是一個關於一位善良、勇敢、有神力的女性,她為了保護兒童和除妖而英勇犧牲,被人們尊為保護兒童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