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櫃加氟的方法

冰櫃加氟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抽真空。首先,需要將冰櫃內的空氣抽出,以確保在加氟時沒有空氣混入,這可以通過使用真空泵和連線到冰櫃工藝口的管子來實現,抽真空的時間大約為15分鐘。

定量加氟。使用定量加液器,根據冰櫃銘牌上的標註量來加氟,在加氟的過程中,可以通過觀察回氣管的涼感或結露情況來判斷製冷劑的量是否合適。

經驗法加氟。在加氟時,可以通過手感覺回氣管是否有涼感來判斷,如果回氣管很涼或稍有結露,且蒸發器基本掛滿霜,則表明製冷劑的量適宜。

觀察低壓壓力。在加氟過程中,需要觀察工藝口的工作壓力,即低壓壓力,如果低壓壓力低於0.06MPa,則可能需要補充氣態製冷劑,並注意觀察壓力的變化,以確保加氟量的準確性。

反覆調試。在加氟過程中,可能需要反覆調整氟的量,以達到最佳的製冷效果,同時要注意,加氟量過多可能會對冰櫃壓縮機造成損傷。

在加氟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一些細節,如確保冰櫃的連線管沒有盤成死管,以免影響製冷劑的流動性,同時,在拆下氟瓶時,要先收氟,防止氟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