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球模具怎么用

使用冰球模具製作冰球的步驟大致如下:

準備模具。確保冰球模具清潔且乾燥。如果是首次使用,建議清洗並擦乾。

注水或注入液體。將模具橫放,以便更好地保證冰球形狀。使用淨水或礦泉水注入模具,水平面約至模具的8成滿。注意不要注滿,以防水膨脹後導致模具難以拆卸。如果製作果汁或飲料冰球,注意不要注入太滿,避免分層。

冷凍。將注滿的模具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時間約爲6至8小時,具體時間根據冰箱溫度和環境溫度而有所不同。

脫模。冰球製作完成後,可用溫水浸泡模具約3至5秒,然後輕輕旋轉模具,使冰球鬆動並容易取出。取出時輕輕擰一下模具。

保存。將製作好的冰球放入密封袋或容器中,再放回冰箱冷凍層保存。未融化的冰球可以保存數天至數週。

此外,可以根絕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飲品來製作冰球,如西瓜汁、葡萄汁或混合酒類等。在製作過程中,如果模具有輕微漏水現象,可調整注水高度或確保模具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