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酒喝法

冰酒的喝法可以 參考以下 幾 種方式:

觀察和 聞香:在 飲用前,可以先 觀察冰酒的 純度和 顏色, 輕 輕晃 動酒杯,根 據留在酒杯壁上的酒印看冰酒的酒精度和糖度。在晃 動酒杯之前 聞一下,然 後慢慢地晃 動,以保 證芳香逐 漸地散 發出 來。

冰 鎮 飲用:可以使用 純 淨水 將冰酒冰 鎮,放在 冰櫃里冰 鎮5-6 個小 時左右,大概就可以 達到2-5℃的 溫度。出酒的 時候,可以 選 擇 雞尾酒杯或者白酒杯, 這 取決於每 個人的 個人品味。倒 飲料先倒一半,然 後晃 動酒瓶,再 將剩下的倒入杯中, 這可以代替白酒水 調配的 過程, 將冰酒的香 氣和芬芳 釋放出 來,口感更好。

配合小食:可以取出小碟 子裡的花生豆和其他小吃,再一口酒,一口小吃, 這 種做法 無疑增加了喝酒的 參 與感,可以 為大家的朋友聚 會添上 濃 濃的 歡 樂 氣氛。

配合甜 點品 嘗:可以 選 擇一款好吃的 馬卡 龍、蛋 撻等烘焙甜 點,品 嘗出冰 鎮白酒的另一 種味道。在口感上更 為 細 膩,可以很好的 彌 補白酒常 見的刺激性 與辣味。

加入冰 塊:在正式品 嘗白酒前,需在杯中加入 約20%的冰 塊,使其 溫度降低 約5度左右, 並增加酒 體的清新度和口感的 細 膩度。但是, 過多的冰 塊也 會 導致口感 變淡,所以 適中的冰 塊是必要的。

配合酸辣菜品:我 們可以配上一些酸辣菜品,比如酸酸辣辣的 醬牛肉、辣椒炒肉等。酸甜、辣味 與白酒的口感能 夠相得益彰。

以上就是冰酒的一些喝法,可以根 據 個人的口味和喜好 選 擇 適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