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名人物畫

出名的人物畫作品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一些:

* 《富春山居圖》是元朝畫家黃公望所創作的一幅紙本水墨畫。此畫在畫史上具有較高的聲譽,被稱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

* 《漢宮春·張南軒和朱希真》是宋朝李公麟創作的人物畫。畫作採用傳統的長卷形式,以精細的筆法、生動的情態、豐富的意蘊表現了詩情與畫意的有機統一。

* 《步輦圖》是唐朝畫家閻立本的名作之一,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現藏於故宮博物院。作品設色典雅絢麗,線條流暢圓勁,構圖錯落富有變化,為唐代繪畫的代表性作品。

* 《洛神賦圖》是東晉顧愷之的畫作,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此畫根據曹植著名的《洛神賦》而作,為保存至今的最早摹本。

* 《歷代帝王圖》是唐朝閻立本的名畫,也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畫作採用了中國傳統的線描技法與人物造型手法,堪稱上乘之作。

除此之外,還有《八十七神仙卷》、《韓熙載夜宴圖》、《女史箴圖》、《閬苑女仙圖》、《步輦對弈圖》等人物畫作品也相當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