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表 並表是 什麼意思

出表 並表 財 務 報表中的概念,它 們分 別指的是 將某些 資 產或子公司 從 財 務 報表中剔除或包含 進去的行 為。

出表:指的是 將某些 資 產 從企 業的 資 產 負 債表中 剝 離出去,不再列入公司的 財 務 報表。 這通常 發生在 資 產出售或 轉 讓的情 況下, 資 產的所有 權已 經 轉移,因此不再反映在公司的 財 務 狀 況中。

並表: 則是指 將子公司的 財 務 報表 合併到母公司的 財 務 報表中。 當母公司 對子公司具有 控制 權 時,需要 編制 合併 報表, 這些 報表 包括 合併 資 產 負 債表、 合併 損益表、 合併 現金流量表或 合併 財 務 狀 況 變 動表等,以反映母公司和子公司的整 體 財 務 狀 況。

簡而言之,出表是指某些 資 產或子公司不再作 為公司 財 務 報表的一部分,而 並表 則是 將子公司的 財 務 狀 況包含在母公司的 財 務 報表中,以反映整 個 集團的 財 務 狀 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