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分享愛樞機主教單國璽的生命故事

單國璽主教(1926年-2022年),生於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曾任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

單國璽主教在抗日戰爭期間,就以一顆愛國愛教之心,積極參與愛國救亡活動,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國和燒殺搶掠的罪惡行徑,在當時受到黨和政府的高度讚揚。1950年他作為華北教區代表,參加了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天主教代表會議。之後在周恩來總理親自關懷下,華北教區神職人員和教徒有組織地參加了新中國建設事業。

單國璽主教一生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曾表示:“兩岸關係好,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符合天主教的愛祖國、愛人民的信仰追求。”他曾多次訪問台灣,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單國璽主教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批走出國門的神父,曾到美國、澳大利亞、菲律賓、日本等國家訪問或傳教。他對西方教會的體制、管理方式以及教育理念等進行了深入了解和研究,積累了豐富的對外交往經驗。

2022年,單國璽主教逝世,享年96歲。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更詳細的信息,請尋找宗教界人士或其他專業人士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