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刮大白流程和用料

刮大白的流程和用料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材料準備。需要準備大白粉石膏粉清水,其中大白粉和石膏粉的比例一般為6:4,還可以使用纖維素增加混合物的韌性。

基礎處理。首先清理牆面,去除油污、灰塵、水漬等,確保牆面乾燥潔淨。然後修補牆面上的凹凸不平和裂縫、起殼、掉皮等問題,最後對牆面進行打磨,使其平整光滑。

施工步驟。首先攪拌材料,將大白粉和石膏粉按比例混合後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然後上底層,用抹刀將混合物均勻塗抹在牆面上,保持平整和厚度一致;接著上中層,對底層進行抹平和補塗,保證厚度;最後上面層,在材料稍乾後均勻刮在牆面上,儘量不留刮痕。

養護。刮大白完成後,需要至少等待24小時以確保其徹底乾燥,在這段時間內保持空氣流通並避免碰撞。

打磨和清潔。大白膩子乾燥後,使用砂紙砂網布對牆面進行打磨,使表面光滑。最後清理牆面上的灰塵和碎屑。

這個流程在普通住宅中較為普遍,具有成本低、施工速度快、易於修理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