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削加工方法有哪些

削加工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車削。車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工件旋轉,而車刀沿着平行於旋轉軸線的直線運動。這種方法主要用於加工內外圓柱面、錐面和旋轉曲面。

銑削。銑削加工中,銑刀旋轉,工件靜止。它可以分爲臥銑和立銑,分別用於加工平面和曲面。

刨削。刨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沿着直線往復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平面和曲面。

磨削。磨削加工主要依賴砂輪和磨具對工件進行加工,依靠砂輪的旋轉和磨粒對工件表面的切削、刻削和滑擦作用。

齒面加工。齒面加工分爲成形法和展成法。成形法使用成形銑刀,而展成法則使用滾齒機、插齒機等機牀。

複雜曲面加工。對於複雜曲面的加工,數控機牀派上了用場。三維曲面的切削加工主要採用仿形銑和數控銑的方法。

鑽削。鑽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旋轉並直線向下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孔。

鏜削。鏜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旋轉並直線向下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孔。

鉸削。鉸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旋轉並直線向下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孔。

拉削。拉削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旋轉並直線向下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孔。

鋸切。鋸切是一種加工方法,其中刀具旋轉並直線向下運動,主要用於加工平面。

這些方法各有特點,適用於不同的加工需求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