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劇本格式是什麼

劇本的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頁。劇本的標題通常放在第一頁,使用大號字體、下劃線居中,標題頁還包含作者的名字、住址、城市、省份、郵政編碼和電話號碼。

正文部分。從第二頁開始,正文部分通常包括故事梗概人物介紹場景標題角色臺詞舞臺提示

故事梗概。這部分通常位於劇本的最前面,簡明扼要地介紹劇本的主要內容和情節。

人物介紹。詳細介紹劇中的主要人物,包括他們的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與其他人物的關係等。

場景標題。在每一場戲的開頭,用宋體小四號加粗字體列出場景標題,包括內景或外景、具體地點、時間(如日景或夜景)。

角色臺詞。角色臺詞通常包括對白、獨白、旁白等形式,角色名字和臺詞之間用小括號標示出角色的具體情緒和動作。

舞臺提示。這部分包括幕次、場次、場景的空間和時間描寫、人物的上下場以及具體動作等交代說明。

文檔格式要求。劇本的文檔格式要求包括題目、編劇名字、人物介紹、場景標題、角色臺詞和舞臺提示等,通常使用宋體或Times New Roman字體,字號根據需要調整,例如標題通常使用二號或更大字號,正文使用四號或小四號字號。

劇本的具體格式可能會根據不同的劇本類型和導演的要求有所變化,但上述內容是劇本格式的基本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