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功放管是什麼

功率放大器管

功放管,全稱功率放大器管,是一種電子器件,主要用於放大電信號的功率。它們廣泛套用於音頻和射頻領域,如音響系統無線通信設備等。功放管的主要作用是將低功率的輸入信號經過放大,輸出更高功率的信號。具體來說,功放管可以增加信號的幅度、改變負載阻抗並提供足夠的電流和電壓,使得輸出信號能夠驅動負載(如揚聲器、天線等)。

功放管的種類包括雙極性電晶體、雙結性電晶體、電子管等。它們的工作原理基於電晶體放大器的工作原理,通過輸入信號的變化來控制輸出電流和電壓的變化,從而實現信號的放大。功放管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因為它們使用的是高電壓高流的電源。

功放管分為小功率和大功率兩種。小功率功放管通常用於音響系統的前級放大,而大功率功放管則用於後級放大,以提供足夠的電流來推動揚聲器發出聲音。大功率功放管可能採用金封三極體、塑封三極體、大功率場效應管或大功率電子管等形式。

在音頻領域,功放管被用於放大音頻信號,提供足夠的功率以驅動揚聲器產生聲音。而在射頻領域,功放管則用於放大無線通信中的高頻信號,使其能夠傳輸到遠距離。功放管是功放機器的核心部分,也稱為末級,它們將小電流放大為大電流去推動喇叭,發出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