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濕氣是什麼原因

加濕器的工作原理主要有以下幾種:

超音波加濕器:通過電路超聲產生波振盪,傳輸到壓電陶瓷振子表面,使液體表面產生隆起,並在隆起的周圍發生空化作用,由這種空化作用產生的衝擊波將以振子的振動頻率不斷反覆,使液體霧化成為小液滴飄散進空氣中,最終蒸發進而給環境進行加濕。

無霧冷蒸發加濕器:水的自然蒸發,利用水的蒸發速度和表面空氣流速成正比的原理,通過加濕器內部的高轉速風機上升風力,將加濕器水箱內的液體水蒸發為氣態水的吹到屋內空氣中。

蒸騰加濕器(熱蒸發加濕器):原理與燒開水相同,水的溫度越高蒸發速度越快。機器利用水中的電熱管,通過電阻發熱原理(功率高),促使電熱管產生熱量,從而將水加熱至90度以上的高溫,產生水蒸氣,再通過風動裝置將水蒸氣排出,以實現加濕空氣的目的。

純淨式加濕器:通過分子篩蒸發技術,除去水中的鈣、鎂離子,徹底解決「白粉」問題。通過水幕洗滌空氣,在加濕的同時還能對空氣中的病菌、粉塵、顆粒物進行過濾淨化,再經風動裝置將濕潤潔淨的空氣送到室內,從而提高環境濕度和潔淨度。

電加熱式加濕器:將水在加熱體中加熱到100℃,產生蒸汽,用電機將蒸汽送出。電加熱式加濕器是技術最簡單的加濕方式。

浸入電極式加濕器:利用浸入水中的大面積的電極作為端子,以水作為加熱媒介,當電流經由水轉移電能時,產生熱量,使水沸騰,產生蒸汽。

冷霧加濕器:利用風將水霧吹散到空氣中,實現加濕。

以上各種加濕器的工作原理各有不同,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加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