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助推器的作用

助推器的作用如下:

增大飛行速度的輔助動力裝置。在飛機上,助推器用於短時間增加推力,以迅速增大飛行速度,多用於縮短起飛滑跑距離或飛行中迅速增大飛行速度。

改變衛星的運動狀態。在人造衛星中,助推器通過提供額外的運動動能來改變衛星的運動狀態,保持衛星在預定軌道上,從而提高衛星的使用壽命和性能。

幫助不能正常進食的人。流食助推器用於幫助不能從口腔正常進食的人接受流體食物,它包括流食儲存筒、流食流出口、液壓器和液壓活塞,使用方法簡單,且有助於保持口腔健康。

提供推力的動力裝置。在火箭和飛船中,助推器是一種內含燃料的動力裝置,根據所使用的燃料不同,可分為液體火箭助推器和固體火箭助推器。

為太空梭提供推力。在太空梭中,固體助推器(SRB)為太空梭在發射升空前兩分鐘內提供推力,SRB是推力最大的固體燃料火箭,也是第一次採用可重用設計的固體火箭。

此外,助推器還有其他套用,如金融領域中的某些投資工具,可以加速獲利的實現;在遊戲中,助推器與牽引器作用相反,用於推動物體向前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