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劫有 幾 種

劫的 種 類有多 種,主要 包括:

小劫。 基於地球人 壽 計算, 從人 類 壽命80,000 歲( 減劫) 減至10 歲,再增至80,000 歲(增劫), 總 稱 為一小劫。

中劫。由二 十個小劫 組成, 約319,960,000年。

大劫。由 四個中劫 組成,即3,199,600,000年。 包括成劫、住劫、 壞劫、空劫 四個 階段。

風劫、水劫、火劫、土劫。 這些劫通常出 現在佛教 經典中, 代表了宇宙的不同 狀 態和 變化。

單劫、 無 憂劫、生死劫、 緊 氣劫、 緩 氣劫、 連 環劫、 長生劫、 萬年劫。 這些分 類出 現在 圍棋 術 語中, 與佛教 經典中的劫有所不同。

夜劫、 晝劫、月劫、 時劫、年劫。 這些分 類出 現在《大智度 論》中, 代表了 時 間的不同 階段。

以上各 種劫的分 類和解 釋,反映了人 類 對 時 間、宇宙和生命循 環的不同理解和描述。每 種分 類都有其特定的含 義和背景,反映了人 類 對自然和宇宙的不同 認 識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