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勞碌命特徵

勞碌命特徵可以從多個角度來描述,包括面相特徵、性格特徵和命理特徵。

面相特徵包括:

額紋重重:額頭皺紋很重,早年運程阻滯,家境不好,很早就步入社會謀生。

魚尾紋多:魚尾紋出現在眼角,如果魚尾紋多,其人圓滑多變,婚姻不穩,而且四處奔忙。

準頭常赤:鼻頭經常莫名其妙的紅,這種紅浮於表,幾日便消失。因為準頭為財帛宮,財帛宮赤色為破財之兆,經常出現,則為財來財去,虛勞之兆。

腳長身短:腳太大,與身體比例不協調者奔忙。特別是女孩子,如果生個大腳掌,則必然性格大大咧咧,為夫家操勞半生。

筋骨粗露:一些人因為長期勞作,體格乾瘦,筋骨突出而且沒有肉包,這是典型的長期勞碌的表現。

手腳粗大:手型為原始掌形,手指比較粗壯,腳與手一樣粗壯者,一生勞碌。

頭先過步:走路的時候低著頭也不看前面,甚至彎腰弓背走路,額頭比腳都走在前面者,沒有自信,心思過重,勞心勞力者居多。

眉毛稀少:沒有六親或朋友輔助,自己自信不足,這樣的人一生奔忙,且很多都是為他人奔忙而已,自己則很難聚財。

性格特徵包括:

愁眉苦臉:眉頭緊皺,嘴角向下,愁眉苦臉的人,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運氣不好。

尖酸刻薄:尖酸刻薄的人,往往具有很強的攻擊性,滿臉寫著不屑和鄙夷。他們喜歡嘲諷別人,通過貶低別人來彰顯自己。

氣急敗壞:氣急敗壞的人,滿臉都是火氣。他們看起來就很憤怒、煩躁,遇到問題當然會缺乏冷靜和耐心。

命理特徵包括:

傷官為勞碌之神:傷官為竊氣之神泄其身主元氣的,無論成就富貴與否,多主親力親為,忙碌之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