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勤宇

勤宇是一個漢字名字,由兩個漢字組成,分別是「勤」和「宇」。

勤 的讀音是 *qín*,原義是指勤勞、出力,後來也指認真、努力。它還有經常、頻繁的意思。

宇 的讀音是 *yǔ*,本義是指房屋的邊檐,後也指房屋或邊境界限、空間,以及形容人的風度等。

勤宇這個名字的寓意是機敏、意志堅強、有責任心,也寓意為人忠心耿耿,信譽高尚,能夠在事業上取得長足發展和成就。根據卜易居大數據性別分析,叫勤宇的人中,男性占78%,女性占22%,以男性居多。

勤宇的姓名五行組合是:木-土。這種組合的人外表樂觀而豪爽,人緣很好,但個性喜怒無常,感情忽冷忽熱,容易意氣用事。其人意志堅定,可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聲名遠播。

勤宇這個名字的筆畫分析為:『勤』字筆畫數為13劃,『宇』字筆畫數為6劃,五格筆畫搭配為:13-6,五格大吉。

含勤宇的古詩詞有《琴操十首·越裳操》和《琴曲歌辭·越裳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