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勿忘蛛講述了什麼故事?

《勿忘蛛》講述了“我”與女巫蘿拉的奇幻冒險故事

一個名叫陶洛的少年在與惡霸同學的爭執中被誤解,懷揣著復仇之心,他救下了一位險些被自己的寵物蜘蛛咬死的窮苦女孩羅拉,然而蜘蛛卻並未失效,因此羅拉成為了他的救命恩人。在共同經歷生死後,他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而蜘蛛也因被羅拉馴化後成為了他們忠實的夥伴。在之後的一場意外中,蜘蛛不幸身亡,憤怒的陶洛為了報復世界決定製作殺人蛛,並利用它與羅拉的神奇蜘蛛展開了一場大戰。最終,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放棄了復仇。

在故事的最後,他收養了一隻蜘蛛,而這隻蜘蛛的觸鬚斷了,被他的養母當作蜘蛛草拔掉後死的痛苦的情形也被“我”從養母那兒解救出來了。“我”就是那條神奇的蛛兒的原型和操控者,“我”並不是故意的利用的工具者而是代表著覺醒自我和解脫的意思,“我”做了傷害最親近的媽媽這樣非常可恥的行為發生了讓女孩挽回了母子感情避免去世在心愛的母親肚子裡的親人後面救了很多人有男女。

該故事具有深意和寓言性。它是啟發人應該用理智去看待問題的“真正的小說”,由小說的創作而帶給讀者深度的思考與人生的真諦,能真正帶給讀者反思才是有深度的小說的觀念之一。這些故事使小說中的哲理更為直觀且容易被讀者接受。作者創作出的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但同時作者希望表達出的觀念是深刻的,這也是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作品傳遞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