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包容的故事

包容的故事有很多,這裡有一個例子:

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在寺院裡撿起一片樹葉,對廟裡的和尚說:“你就當這是一片金礦石,把它埋在土裡,每天好好照顧它。”小和尚雖然不解,但還是按照師父的話去做了。幾個月後,那片樹葉上竟長出了一棵小樹。小和尚驚訝不已,師父笑著說:“去找個紙條,把這片葉子上小樹的特徵記下來。”小和尚照辦了。十年後,師父去世了,他成了大師,他的學生到處尋找樹葉上的小樹,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小樹。

故事告訴我們,包容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小和尚一開始對這片樹葉並不在意,但是師父的包容和理解讓他對這片樹葉產生了尊重和珍惜之情。這使他日後有了足夠的動力去關注它,照顧它,最終成就了一棵小樹。這個故事也讓我們看到,無論是人還是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我們應該學會包容和理解,而不是輕易地否定或排斥。

以上就是包容的故事的一個例子。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對你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