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包紅包怎麼寫

包紅包的寫法因地區和個人喜好而有所不同,但通常遵循以下基本規則:

金額書寫。紅包正面的金額應使用正楷書寫,最好是整數,避免使用零頭。

祝福語書寫。背面或內頁用於書寫祝福語,應簡短而真摯,根據場合選擇適當的祝福語。例如,結婚紅包可寫“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生日紅包可寫“生日快樂,萬事如意”。

簽名與日期。在祝福語下方或角落簽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日期通常是農曆或公曆日期,根據當地習俗和個人習慣而定。

書寫格式。紅包的紙張可以豎着或橫着對摺。豎寫格式中,在折線的右側寫上“恭喜發財”或“百年好合”等祝福語,左側寫上“賀儀”或“喜儀”等表示紅包用途的詞語,在底部寫上自己的姓名或祝福的話語。橫寫格式中,在折線的上方寫上祝福語,下方寫上表示紅包用途的詞語,在右下角寫上自己的姓名或祝福的話語。

特殊情況。如果是結婚紅包,一般豎寫,右上方寫新人的姓名,中間寫賀詞,左下方寫送紅包人的姓名和與新人的關係。如果不想寫賀詞,可以在紅包背面直接寫上自己的名字。

這些規則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當地習俗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