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斗七星的神話故事

北斗七星的神話故事一般與女神羲和、戰神斗姆和太子少昊等有關。

1. 羲和:羲和是中國古代神話學中,最受推崇的星神。她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也是眾星之母。她為了讓她的兒子,也就是北斗七星,能夠永遠照耀大地,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去跟天帝辯解。天帝聽完她的述說,感到很驚訝,於是便同意了她的請求。從此,北斗七星就一直輝煌於天空之中。

2. 斗姆:斗姆是一位掌管斗轉星移的女神,也是北斗七星和其餘眾星的媽媽。她曾經用一個米團做為化身,並且將它放在雲端上,結果米團變成了一個小細胞,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變成了大細胞,再變成一個巨人,後來又變成了北斗七星和眾星。斗姆還有許多其他的神話故事,例如她曾經把雷鼓交給一個神仙敲打,使眾鬼神聽到鼓聲都害怕。

3. 太子少昊:太子少昊出生時星光映輝,黃帝便把他當作一個特殊的存在來看待。少昊出生後不久,他的名字就連同北斗七星等七顆星星被寫在了天宮的天文中。他還是北斗七星的化身之一,被認為是負責引導眾星的人。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