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斗七星的簡易故事

北斗七星的簡易故事:

很久以前,天上只有六個星星,分別叫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這六個星星雖然都閃閃發光,但都很謙虛,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不像有些星星一樣自高自大。

有一天,天空突然出現了一個大窟窿。天上所有的星星都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六個星星中的第七個——北斗星出現了。北斗星長得高大魁梧,神采奕奕,像一根棍子一樣橫在夜空中。

他勸說天上所有的星星:“我們的光芒再強大,也沒有用,我們必須合作起來填補這個窟窿。”天上所有的星星被北斗星的氣魄和勇敢精神所感染,紛紛表示贊同。於是他們開始合力凝聚力量,把每一個星星的光芒匯集到一起,最後填補了窟窿。

這個窟窿十分巨大,天上所有的星星都一起發力也無法填滿。但最終在北斗星的引領下他們團結一心、共同進退、積極努力、互補不足下,他們用盡所有的光芒把大窟窿給填滿了。於是天上就出現了最耀眼的北斗七星。

這就是北斗七星的故事,它象徵著團結、合作和堅韌不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