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斗七星簡述故事

北斗七星簡述故事:

在很久以前,天上並不存在北斗七星。當時,天空中只有玉帝的六顆星。其中,南斗六星主管世間生靈的吉凶禍福。而北斗七星則負責統籌和安排,南斗六星與北斗七星原本各自為政,互不干擾。

一天,北斗七星因南斗六星所管轄的生靈不尊敬天神而向玉帝狀告南斗六星。南斗六星害怕了,便向北斗七星求情,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於是,北斗七星提出只要南斗六星獻上一位貴人,便不再追究此事。南斗無奈,獻上了自己的哥哥,一位英勇善戰的青年壯士。

這位青年壯士不僅相貌堂堂,而且心地十分善良。他死後,變成了北斗七星中最明亮的一顆。而南斗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也獻出自己的六位親人,他們分別變成了福、祿、壽、喜、財、女的星斗,這便是南斗六星和福、喜、財官等星斗。從此以後,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便成了天上的主星,而北斗七星也常常被世人稱為“七子”,用以讚譽世間那些有才能的英雄好漢。

北斗七星的七子各有不同的特性和功能。比如福的首子是“紫薇”是登台輔弼的天府星;喜的掌珠是“貪狼”又名“巨門”為保家衛國制煞的煞氣將軍;東七為天樞“武曲”五行屬金。具有智慧型先天化煞的功效;而西利則為天璇也是一顆財帛之星更是智慧型的總領,具統領及軍師之智慧型。七個星星的功能都是不簡單的喔~

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北斗七星主管人的禍福吉凶,它具有很高的智慧和功能,能夠為人們指引方向和道路,也是人們心目中的英雄好漢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