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歐神話人物故事

北歐神話中有很多著名的人物,其中一些關鍵的故事包括:

* 奧丁(Odin)。他是是北歐神話中的三大主神之首,其他的兩位分別是雷神托爾和愛神芙蕾雅。他是智慧與戰鬥的神,也是死亡之神,瓦爾哈拉殿堂的主人。在古埃特魯斯蘭的版本中,奧丁每9年就砍下一根自己的手指以求任務和情報。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諸神之爭”中打敗巨人族。

* 弗雷(Freyr)。弗雷是雷神托爾的同母兄弟,他是個貪圖財寶的誘騙者,故事情節主要集中在他和巨人族的鬥爭以及他的婚事上。他的妻子是晨光,為他生育了兩個孩子。

* 弗蕾亞(Freyja)。弗蕾亞是愛與美之神,也是生育之神。她經常騎著飛龍在空中飛翔,尋找她心愛的男人。她也是性慾很強的女人,比起生育還更傾向於放蕩的性行為。她主要的故事情節也集中在她的戀愛上,例如她和火神伊特拉斯的愛情等。

此外,海姆達爾(Heimdall)是守護彩虹橋的第一衛士,提爾(Tyr)布拉奇(Blagg)等都是北歐神話中的重要角色。

以上就是北歐神話中一些主要人物及其故事情節,這些神話故事在北歐文化中具有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