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鼻故事屋嫦娥奔月

關於嫦娥奔月有以下兩個版本的故事:

版本一: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逄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

版本二:后羿的妻子嫦娥,是個美麗善良的姑娘,經常接濟生活貧苦的鄉親,鄉親們都非常喜歡她。一天,崑崙山上的西王母送給后羿一丸仙藥,據說吃了此藥,不但能長生不老,還能升天成仙。可是,后羿不願意離開嫦娥,就讓她將仙藥藏在百寶匣里。這件事不知怎么被逄蒙知道了,他一心想把后羿的仙藥弄到手,八月十五這天清晨,后羿要帶弟子出門去,逄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到了晚上逄蒙手持寶劍闖進后羿家,威逼嫦娥交出仙藥,嫦娥知道自己不是逄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轉身打開百寶匣,拿出仙藥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仙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向天上飛去。

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