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花神故事

十二花神故事如下:

1. 牡丹花神的故事:毛文斌因救了一位仙女,兩人相愛。而這位仙女就是牡丹花神,為了報恩,每年春天她都會託夢給毛文斌,讓他在牡丹盛開的時候前去赴約。後來毛文斌成了一位有名的才子,而牡丹花神也為了他變成了真正的神仙。

2. 荷花花神的故事:在古代,有一位善良美麗的女子叫荷仙姑。她長得嬌艷欲滴,有一天她在賞荷時,遇見了一位青年書生,兩人一見鍾情。但因某種原因,女子最後化身為荷花,她便將書生引入荷花池,將荷花全部開放的地方送給他,並約定春天在此相見。自此以後,荷花花神便成為他們愛情的見證。

3. 桂花花神的故事:在古代某個村莊裡,有一對恩愛夫妻。但因家中被仇人報復,丈夫被殺害,妻子為等丈夫復活而整日以桂花泡茶,最後妻子因泡茶而香消玉殞,變成了一株桂花樹。村民們為了紀念這位女子,便將她變成桂花樹的地方稱為桂花園。同時每年桂花盛開時,村里都會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而那位女子也被村民們尊為桂花花神。

此外還有梅花花神、薔薇花神、水仙花神、蘭花花神等。以上故事只是十二花神眾多故事中的一個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