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個童女聖經故事

十童女是聖經中的一個故事,講述了耶穌在出生時,由童女馬利亞所生,並由童女和天使陪同受孕的故事。這個故事在聖經的不同版本中略有不同,但都是講述耶穌的出生和身份的起源。

在這個故事中,馬利亞是一個貞女,她的名字沒有出現在聖經中。在逾越門的一個大星顯現的夜晚,天使加百列奉上帝的指示來告知馬利亞,她將要懷孕並生下耶穌。當馬利亞告訴了約瑟,他們兩人商量如何躲避這不好的預言時,他們決定逃往埃及,因為當時在拿撒勒有一種迷信,認為婦女在一個月之內連續三次懷孕是不吉利的。

在逾越門的一個大星顯現的夜晚,馬利亞和約瑟帶著嬰兒耶穌逃往埃及。他們到達拿撒勒時,發現那裡的人都在議論這件事,於是他們決定離開拿撒勒去別處。當他們到達伯利恆時,已經深夜了,他們找不到旅館住,於是他們只好在馬廄里過夜。在那裡,他們遇到了其他來自各方的旅人,包括來自東方三博士和其他一些人。

當東方三博士看到新生的耶穌時,他們就俯伏敬拜他,並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這個故事表明了耶穌的非凡和神聖身份。

總的來說,十童女的聖經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和神聖的故事,它講述了耶穌的出生和身份的起源。這個故事強調了耶穌的神聖性和他的特殊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