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句名言

十句名言如下:

1.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出自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意思是:自古以來,人最終都會死,但死了就應該留下“赤誠的心”去鼓舞世代後人。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出自《畫旨》。意思是要多讀書,不斷獲取知識,但光有理論知識不夠,還要通過實踐去檢驗。

3.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出自顧炎武的《日知錄》。意思是天下的興盛或衰亡,每個普通人都有一份責任。

4.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出自莊子的《養生主》。意思是我一生有限,但知識是無限的。

5.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出自《孟子》。意思是人常處於憂慮的環境中能夠使人成長,在安樂的環境中容易消亡。

6.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出自荀子的《勸學》。意思是:不一步一步地走,就沒有辦法走到千里之遠。

7.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如是”出自魯迅的《悼楊銓》。意思是這一輩子只要有一個了解自己內心的人就足夠了。

8. “不要人夸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出自元朝詩人王冕的《墨梅》。意思是不需要別人夸它顏色美好,只需要給人間留下一片清香。

9.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是劉備去世前給其子劉禪遺詔中的話。告誡人們不能因為小小的壞事而去做,也不要因為小小的善事而不做。

10. “時間就是生命”是魯迅的一句名言。意指時間的流逝是飛快的,就好比是生命的流逝。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