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升旗禮的故事

關於升旗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1. 譚千秋老師的故事:在四川大地震中,潭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了四名學生,這四名學生全部生還,而譚老師卻不幸遇難。在升旗儀式上,全體學生向這位偉大的英雄教師致敬,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紀念這位英雄教師。

2. 周恩來的故事:周恩來在國小時曾就讀於南陽橋街國小(現南開國小)。他每次升旗都肅立致敬,做早操時更是認真鍛鍊。一次,學校舉行升旗儀式,全校師生整齊地排列在操場上。當少先隊員向國旗行隊禮時,只見站在前排的周恩來兩腿微微下蹲,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頂。嚴肅認真的神情、優雅得體的動作,使全場師生倍感驚訝。周恩來同學不但認真參加每一次升旗儀式,還處處以實際行動向紅領巾學習。從國小時期開始,他的一生就和國旗緊密聯繫在一起,直至逝世前的最後一刻,仍高舉右手,向鮮艷的國旗行少先隊隊禮。

以上就是關於升旗禮的幾個故事,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故事進行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