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京英文名的故事

南京英文名的故事可以追溯到16世紀中期,當時南京被明朝稱為“Capital of Nanking”,直譯為“南京城”或“南京”。後來,在1573年明朝的官員和傳教士將這座城市正式命名為Nanking,以區別於首都北京的北京。

在19世紀中期,由於中國門戶開放政策,外國人在正式的場合開始使用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城市。然而,在非正式場合,南京這個名稱並不常見。直到1870年代,南京這個名字才被廣泛使用。

然而,在19世紀末,由於中日甲午戰爭和隨之而來的《馬關條約》,南京城遭受了嚴重的破壞,導致外國人一度提出用其他名稱來代替南京。但是隨著中國政府的日益強大,這種事情再也沒有發生過。

20世紀80年代,南京市英語機構正式向國家商標總局申請將英文名稱定為Nanjing。這個名稱的確定,不僅有利於南京的城市宣傳,也有利於南京的經濟發展。

以上就是南京英文名的故事,這個名稱的確定,標誌著南京走向了世界,也標誌著南京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