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部有什麼特產

南部縣的特產包括:

南部脆香甜柚。這是一種柑桔屬中較早熟的柚類品種,以其果形美觀、果大皮薄、質脆化渣、酸甜適度、香氣濃郁、可溶性固形物高、汁多核少、營養豐富和風味獨特而聞名。

南部土雞。這種土雞營養價值高,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特別是硒的含量非常高。

南部黑毛豬。這種古老的地方豬種,由原南部“土花”豬與原四川省南部烏金豬雜交而成,以體型大、四肢粗壯、全身黑毛、肉質鮮美且營養豐富而著稱。

南部大米。由於適宜水稻生長的氣候和土壤條件,南部大米品質優良,營養豐富。

南部燒麥。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

升鍾酸菜。分爲活酸菜和幹酸菜兩種,原料有家菜、蘿蔔菜、苦賣菜等。

臥龍鮓。一種肥而不膩、一片肉就喫飽肚子的食品。

大橋豆瓣。以優質鮮海椒、鹽、蒜、姜爲主要原料,色澤棕紅,醬香濃郁,麻辣回甜,鹹淡適宜。

西河山羊。生長在四川西河流域高山高寒地帶,肉質鮮嫩,味道鮮美,低脂肪、高蛋白、營養豐富。

這些特產展現了南部縣的豐富自然資源和獨特的文化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