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耐基的人生觀

卡耐基的人生觀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 自我控制:卡耐基認為,人是天生的自我主義者,人們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受到情緒的影響,從而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

2. 建立友誼:卡耐基認為,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人們需要愛和被愛,需要與他人建立聯繫。因此,建立友誼和與他人建立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3. 成功:卡耐基認為,成功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人們在不斷追求自己目標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的一種體現。他認為成功需要自信、自我控制、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教育水平,同時也需要勇氣和決心。

4. 改變自己:卡耐基認為,人們應該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努力改變自己。他鼓勵人們通過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長來改變自己的行為和思維方式。

5. 適應環境:卡耐基認為,人們應該學會適應環境,而不是試圖改變環境。他鼓勵人們通過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行為來適應環境的變化,從而更好地應對生活中的挑戰。

總的來說,卡耐基的人生觀強調自我控制、建立友誼、成功、改變自己、適應環境等幾個方面,他認為這些因素對於一個人的生活質量和幸福感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