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是什麼樣的國家

印度,正式名稱爲印度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India),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它位於10°N-30°N之間,東北部與中國、尼泊爾、不丹接壤,東部與緬甸爲鄰,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印度擁有約298萬平方千米的國土面積,居世界第7位,海岸線長5560公里。印度是一箇地理多樣化的國家,有幾條主要山脈,包括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南部的高止山,中部的文迪亞、薩特普拉山脈,以及幾條主要河流,如恆河、雅魯藏布江和印度河。

印度是一箇擁有悠久歷史的國家,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00年左右。古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印度獨立後,經濟有較大發展,農業由嚴重缺糧到基本自給,工業形成較爲完整的體系。目前印度已逐漸發展成爲全球軟件、金融等服務業重要出口國。

印度是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大國,擁有約14億人口。該國人口多樣化,有2000多箇民族,使用1600多種語言。最大的民族是雅利安人,約佔人口的72%。其他主要民族包括德拉威人(25%)、蒙古人(2%)和各種土著部落(1%)。印度的官方語言是印地語和英語,但全國各地也有許多地區語言。

宗教方面,世界各大宗教在印度都有信徒,其中印度教教徒和穆斯林分別佔總人口的80.5%和13.4%。印度的宗教衝突曾經此起彼伏,如今印度教已獲統治地位。

總的來說,印度是一箇擁有豐富文化和歷史的多元化國家,其在全球多箇領域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