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厲志小故事

《礪志磨礪志》是小楊考上公務員後的勵志故事。小楊的學歷是專科畢業,家境也不好,但卻在幾年後順利地考上公務員。考上了,這份工作的壓力也會讓人壓力倍增。起初覺得成功的只有他一個,拿他一人照顧家裡的三個老人小孩的事說起來怕人家笑。大家自然也是半開玩笑地說你發達了呀!要是出個事故拿錢辦事都不好辦,還怎么為人處世?後來,他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公務員了。小楊為了更好的工作條件,利用空餘時間來提升自己,閱讀了大量的書籍,這讓他在工作時也更有信心。他曾做過客服、開過貨車、當過快遞員等等,他嘗試過的工作都與他所學的專業無關。小楊的經歷告訴我們,人生不設限,才能創造奇蹟。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決心,通過不斷地嘗試和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此外,《荀子·勸學》中也有一段勵志故事:在山溝里住著一個叫孫叔敖的孩子,他從小就聰明懂事。有一天,他跟隨大人進山砍柴時發現了一隻小蟲子正在吃草,非常專注的樣子。小孫叔敖覺得很奇怪,就仔細地觀察它。小蟲子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慢慢地爬到了樹上。小孫叔敖感到很驚訝,就想著要好好地學習一番。從此以後,他就利用一切空閒時間來研究蟲子的生活習性。後來他成為一位傑出的數學家和文學家。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毅力和決心,不怕困難和挫折,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同時,學習是一件永無止境的事情,需要不斷地探索和實踐。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