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反向加法器原理

反相加法器的原理主要基於反相放大器電路的設計,它能夠對輸入的信號進行加法運算的同時,實現信號相位的反轉,即反相。這種電路通常由運算放大器和一些電阻電容等基本電子元件構成。在反相加法器中,輸入信號通過反相輸入端進入電路,輸出結果為多路信號相加之絕對值,但電壓極性相反。

反相加法器的基本電路結構由反相放大器組成,具有「虛地」特性,意味著兩輸入端均為0V地電位。電路的控制目的是使反相輸入端電位為0V,而同相輸入端的目標值為0V。在偏置電路中,總體上仍為串聯分壓的電路形式,但輸入迴路中涉及了電阻並聯分流的電路原理。

例如,當電路參數和輸入信號值給定時,可以分析得出相應的等效圖。如果輸入信號IN3=0V,則該支路無信號電流產生,相當於沒有信號輸入,此時輸出結果為IN1+IN2的絕對值,即IN1+IN2=-OUT。在實際套用中,由於同相加法器存在輸入阻抗極高的問題,可能會導致輸入信號電壓相互牽涉而變化,從而產生較大的運算誤差。因此,反相求和電路因其「虛地」特性,輸入阻抗極低,能夠保障運算精度,套用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