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反生命方程式

反生命方程式(Anti-Life Equation)是DC漫畫中的一個概念,它代表著一種超自然的力量。這個方程式不僅是一個數學模型,而是被視為宇宙的基本屬性之一。它能夠腐蝕和吞沒一切接觸到的事物,具有極其強大的影響力。當人類聽到這個方程式時,他們會失去自由意志,受到達克賽德的操縱。

反生命方程式的具體形式被描述為一個複雜的公式,它包括了多種情感和狀態的組合,如寂寞、疏離、恐懼、絕望等,以及自我價值的喪失、他人的嘲笑和譴責、誤解、內疚、羞愧、失敗和審判等。這個方程式通過其複雜的數學邏輯,證明了生命體的自由意志並不存在,而是可以被完全控制。在達克賽德看來,這為他統治宇宙提供了理論依據。

在DCEU(DC擴展宇宙)中,反生命方程式被描繪為一種咒符,據說被刻在地球表面的各個角落。這種咒符的力量強大到足以影響他人的思維,使他們臣服於使用方程式的個體。儘管亞馬遜一族和與之關係密切的舊神們對這種咒符的真正意義知之甚少,但它無疑是一種強大的力量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