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受歡迎的人故事

受歡迎的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一、關於自信的故事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審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審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音樂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審席上的評審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原來,這是評審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情況下,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前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是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摘取了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二、關於勇氣和毅力的小故事

有一次,一個士兵騎馬給拿破崙送信。拿破崙看了信後大怒,因為那封信的署名髒兮兮、歪歪扭扭的,十分不雅觀,於是他命令將送信的士兵拉出去槍斃。正當士兵被拉出去行刑時,拿破崙又想到了一個主意,他覺得槍斃太便宜了這個士兵,於是命令改用馬刀砍頭。行刑前,拿破崙又一次看了看那個髒乎乎的署名,於是又把寫信人叫回來訓斥一番,他說:“你自己看看你信上那個署名,到底是誰玷污了你的自尊?你是不是因為這個羞恥才用如此難看的署名呢?”這個士兵一臉苦笑地說:“寫的時候是團里的戰友幫我寫的,那時他們沒有紙給我寫信。我覺得頭一個字很難看就隨手在拿了一把土蓋住了它。” 原來不是他的錯誤!士兵高聲抗議:“尊敬的統帥請寬恕我!我回去就重寫一份沒有署名的信。”

拿破崙冷靜地沉思了一會後,說:“你是誠實的,你回去吧!”士兵感激涕零地跪下大哭道:“謝謝您的寬容!”從此這個士兵就更加拚命地作戰和報效國家了。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人的品質和性格的多樣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應該學會欣賞和尊重他人的特點。同時,這些故事也提醒我們,在與人交往中要保持誠實和尊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