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今中外不孝順的故事

古今中外不孝順的故事有:

1. 王祥臥冰。王祥的繼母病了,要吃活鯉魚。當時天寒地凍,河裡結冰,王祥頂著寒風,在冰上臥了三天三夜,終於感動了上天,大冰自動裂開,躍出兩條活鯉魚。王祥拿了回家,煮給繼母吃,繼母吃了,果然病癒。然而王祥臥冰求魚,回家後卻遭到父親王融的責罵。從此鄰里鄉親都知道王祥是個孝順的兒子。

2. 漢文帝重孝。漢文帝重孝,卻因孝惹來非議。漢文帝的母親曾一度病重,日日夜夜守在母親病床邊,母親去世後守喪三年,更是一日也不曾離開過母親的墓地。

3. 曹丕逼父退位。曹丕為爭奪王位,逼迫父親退位,手足相殘,不能算作孝順。

4. 李某對老父不管不顧。李某對老父不管不顧,還經常打罵老人,將老人趕出家門。老人走投無路時才找到李某的家,他卻拒不放父親回家。

以上只是部分不孝順的故事,這些故事可能因為時代、文化、個人觀念等因素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