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氏族名字

古代氏族名字有很多,其中 包括:

佟佳氏: 滿族姓氏, 後改 漢字姓 「 馬 」 「 痲 」等。

瓜 爾佳氏: 滿族姓氏,人口 眾多, 為 滿族八大姓氏之一。

馬佳氏: 滿族姓氏, 後改 漢字姓 「 馬 」 「 痲 」等, 為世 傳 「 滿洲八大姓 」之一。

索 綽 絡氏:亦 稱索 綽 羅氏, 滿族姓氏。

女 媧氏:中 華民族 歷史上最早的 偉大帝王,被 譽 為 「大地之母 」。

有巢氏:距今至少有一 萬多年,其 後裔在三皇五帝和夏商 時期仍有非常大的影 響力。

伏羲氏:中 華民族的 「人文始祖 」,其直系 後裔成 為巴蜀和黔地的君王。

少典氏:伏羲之子, 東 遷中原 後建立了有熊 國,其十七世 後裔娶女 媧氏之女生了神 農氏炎帝和 黃帝的 遠祖。

神 農氏:建立了 強大的炎帝王朝, 統一了 華夏, 傳承九代帝王, 統治中原五六百之久。

黃帝: 黃帝的第九世先祖 為神 農氏炎帝之兄, 黃帝 與最 後一代炎帝榆 岡 經阪泉之 戰 後 結 為 聯盟, 後打 敗蚩尤 統一天下。

以上是古代的一些氏族名字,每 個氏族都有其 獨特的 歷史和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