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名人名言摘抄

古名人名言摘抄如下:

1.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這是出自《禮記》的名言,鼓勵人們通過廣泛的學習、嚴謹的詢問、慎重的思考、明確的辨別和堅定的行動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養。

2.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是清華大學的校訓,表達了不斷進步、自我提升的精神,以及包容萬物、有容乃大的廣闊胸懷。

3.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這是文天祥的名句,表達了願意為理想和信仰獻身,留下千古美名的決心。

4.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這是杜甫的名句,表達了讀書對於提升知識和寫作能力的重要性。

5. "靜以修身,親以養性。" 這是諸葛亮的名言,強調了修身養性對於個人成長的重要性。

6.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是孔子的一句名言,表達了對於知識和學習的不同態度和方法,鼓勵人們以興趣和快樂為基礎來學習和探索。

這些名言都充滿了智慧和啟示,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生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