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可豆成分

可可豆是 製作 朱古力和其他可可 產品的主要原料,它含有 豐富的成分, 包括:

可可脂。 這是可可豆中的主要脂肪成分,占50%到55%,具有 獨特的香味和融化性能。可可脂中含有大量的不 飽和脂肪酸,如油酸、硬脂酸和 軟脂酸。

水分和碳水化合物。可可豆含有 約5.58%的水分和30%的碳水化合物,其中糖 類物 質占 總碳水百分比 較低。

蛋白 質。可可豆中蛋白 質的含量 約 為10%,主要包含精氨酸、 穀氨 醯胺和亮氨酸等。

多酚 類。 包括低聚 體 類 黃酮物 質,如 黃烷醇、原花青素和 兒茶素等,具有 強大的抗氧化能力。

維生素和 礦物 質。含有多 種 維生素(如 維生素A、B群、D、E)和 礦物 質(如 鈣、 鎂、 銅、 鉀、 鈉、 鐵、 鋅), 對健康有重要作用。

咖啡因和可可 鹼。 這些成分 會刺激大 腦皮 質,消除睡意,增 強 觸 覺和思考力。

單 寧。 與 朱古力的色 澤、香 氣和味道有密切 關係。

此外,可可豆中 還含有苯乙胺和其他生物活性物 質, 對心血管健康有益。 這些成分使得可可豆不 僅在食品 製作中占有重要地位, 還在健康和 營 養方面具有 顯著 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