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更名是 什麼意思

"可更名"通常指的是在房 產交易 過程中,原 業主 與 開發商 簽訂的商品房 買 賣 契約上的 買方名字可以被更改。 這 種情 況一般 發生在原 業主一次性付款 購 買房 產 後,尚未完成交 稅和 備案手 續,因此可以在 買 賣 契約上 進行名字的更改。更改 後的名字 將 用於未 來的房 產 證登 記。 這 種更名 過程可以省去 賣方的一些 稅 費,例如不 滿 兩年的 營 業 稅和不 滿 五年的 個人所得 稅。

具 體 來 說,可更名的房子意味 著:

原 業主一次性付款向 開發商 購 買房 產,尚未交 稅 備案。

通 過更改原 業主 與 開發商 簽訂的商品房 買 賣 契約上的名字, 將 買方名字更改 為新的 買家。

更改 後的名字 將 用於未 來的房 產 證登 記。

這 種更名 過程避免了像二手有房 產 證的房 產交易那 樣可能 產生的不 滿 兩年的 營 業 稅和不 滿 五年的 個人所得 稅。

此外,可更名的房子 還意味 著:

原 業主和 開發商 簽訂了 認 購 書,但未 與 銀行 簽訂按揭 契約。

在 開發商 處,原 業主的 認 購 書上的名字可以被更改成新的 買家名字。

總 結 來 說,"可更名"是指在房 產交易中,通 過更改 購房 契約上的 買方名字,使得未 來的房 產 證登 記名字也 隨之更改的 過程。 這 種操作通常 發生在原 業主尚未完成交 稅和 備案手 續的情 況下,可以避免一些 稅 費。